升學資訊

升學資訊

升中派位 - 滿意率達94% 叩門成功機會高

【橙訊】中一派位結果今日公布,今年獲派首三個志願學校的整體滿意率達94%,而獲派首志願學校的滿意率為83%,均為近年新高。有獲派首志願的學生對能到心儀學校升讀感到驚喜,但也有派位結果未如理想的家長表示,將會到其他學校嘗試「叩門」。有小學校長預期今年中一的學額較為充裕下,叩門機會較往年為高。

 

在油麻地一間小學,各小六學生在班房內逐一領取派位通知書,得知獲派第一志願心儀的學校時表現興奮,與同學一同歡呼。有學生表示曾到心儀學校面試,以為不成功,但最終獲得取錄,對此感到驚喜,他稱為心儀的學校做好面試的工作,但因為第五波疫情,不少中學都取消實體面見或以視像面試取代,覺得無法跟老師直接面對面溝通。

 

有家長則對派位結果表示滿意,認為今年雖參與派位的學生人數減少,但部分受歡迎的學校競爭依舊激烈。 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校長陳淑儀表示,她們學校今年的派位結果較以往理想,認為是綜合多了人離港升學、加上內地跨境生無法來港等效應,令升中人數減少。她也看到有家長以更進取的心態,讓子女嘗試更心儀的學校,又提醒派位結果未如理想的可以嘗試叩門,仍有一定的取錄機會。

 

教育局提醒,所有學生必須於本周四或周五(28日或29日)前往獲派中學註冊。

 

來源:橙新聞 

© 2024 ECzone. 版權所有.

最佳瀏覽瀏覽器類型和版本:iOS 12+、Android 10+及最新版本的 Chrome、Firefox 和 Edge
ecz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