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学资讯

升学资讯

升中派位 - 满意率达94% 叩门成功机会高

【橙讯】中一派位结果今日公布,今年获派首三个志愿学校的整体满意率达94%,而获派首志愿学校的满意率为83%,均为近年新高。有获派首志愿的学生对能到心仪学校升读感到惊喜,但也有派位结果未如理想的家长表示,将会到其他学校尝试「叩门」。有小学校长预期今年中一的学额较为充裕下,叩门机会较往年为高。

 

在油麻地一间小学,各小六学生在班房内逐一领取派位通知书,得知获派第一志愿心仪的学校时表现兴奋,与同学一同欢呼。有学生表示曾到心仪学校面试,以为不成功,但最终获得取录,对此感到惊喜,他称为心仪的学校做好面试的工作,但因为第五波疫情,不少中学都取消实体面见或以视像面试取代,觉得无法跟老师直接面对面沟通。

 

有家长则对派位结果表示满意,认为今年虽参与派位的学生人数减少,但部分受欢迎的学校竞争依旧激烈。 油麻地天主教小学(海泓道)校长陈淑仪表示,她们学校今年的派位结果较以往理想,认为是综合多了人离港升学、加上内地跨境生无法来港等效应,令升中人数减少。她也看到有家长以更进取的心态,让子女尝试更心仪的学校,又提醒派位结果未如理想的可以尝试叩门,仍有一定的取录机会。

 

教育局提醒,所有学生必须于本周四或周五(28日或29日)前往获派中学注册。

 

来源:橙新闻 

© 2024 ECzone. 版权所有.

最佳浏览浏览器类型和版本:iOS 12+、Android 10+及最新版本的 Chrome、Firefox 和 Edge
ecz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