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求學階段是我們成長中的最重要一環,為我們日後的人生奠下基礎。學校為學生提供合適的學習環境,讓學生在「德、智、體、群、美」五育方面得到均衡的發展,故無可否認,校內教育對於學生是必不可少。《學記》中記載:「大學之教也,時教必有正業,退息必有居學。」我們明白到學生於校外的發展對身心成長亦非常重要,各式各樣的課外資訊及活動可令學生擴闊視野,增廣見聞,並可有益身心,學生亦可按個人所需及能力發掘某一方面的特殊才能。我們可把校內及校外的發展視作一個完整的教育系統,只有校內及校外的互相補足,我們才能確保學生得到全面的發展。

 

教育,是一種以生命影響生命的重要使命。我們期望教師不僅能教學,還能引導學生如何學習,從中影響學生的人格,並發掘出每位學生的潛能。孔子於《禮記.學記》中提及「教學相長」,意指教的過程不僅是學生的成長,也同時是教師的成長,教者與學者之間互相促進影響。所以,教師自身的發展亦深深地影響著學生的未來,如何為教師提供足夠的教學支援及協助教師於學校以外的學習發展亦是教育中必須關注的重要課題。

 

有鑑於此,我們決定建立ECzone - 一個一站式的校外教育綜合平台,專門為學生、家長及教師提供校外發展所需,提供學校以外與教育相關的各種資訊、活動、商品、興趣班及培訓課程等,目標是成為能夠陪伴學生及教師一路成長的校外教育平台。

 

我們亦歡迎任何學校、慈善團體、升學顧問、興趣班組識、商業機構或培訓機構與我們合作,打造一個更多元化的教育平台。

© 2024 ECzone. 版權所有.

最佳瀏覽瀏覽器類型和版本:iOS 12+、Android 10+及最新版本的 Chrome、Firefox 和 Edge
ecz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