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全接觸」機械人製作分享會圓滿舉行

「STEM全接觸」機械人製作分享會圓滿舉行

科技應用經驗分享 激發中小學生STEM興趣

由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中銀香港」)主辦、假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舉行「STEM全接觸」機械人製作分享會於2022年11月5日圓滿結束,活動旨在支持STEM相關教育、知識、技術和應用普及化,培育新一代科技人才,吸引多家中、小學師生參加。

 

活動邀得「全港大專生機械人大賽2022」的冠軍兼代表香港贏得「亞太廣播聯盟機械人大賽2022」冠軍殊榮的香港中文大學「黃金入球」隊擔任分享嘉賓。「黃金入球」隊導師葉俊華先生講解了機械人製作的原理、知識,並分享了中大工程學院機械人隊多年來在本地及海外比賽中勇於跨難解困最後掄元奪魁的經歷。

 

經導師細心簡介機械人製作原理後,同學亦親身體驗機械人操作,了解團隊如何運用科技和物料來設計製成機械人,以精準地完成指定任務。同學在隨後的有獎問答比賽環節中表現熱烈,踴躍舉手回答問題,10位同學作答快而準,獲中銀香港機構業務部副總經理莊惠明先生頒發豐富獎品。

 

除了認識機械人製作,同學亦參觀了工程學院設立、全球首間校園內的射頻輻射研究實驗室,近距離窺探流動電話數據傳輸的世界。

 

活動由大專生團隊將自己在科學探索路上的寶貴經驗與中小學生無私分享,引導學生對STEM產生興趣並提升其科技應用的信心,冀本地新一代在科學技術創新在不久將來可發出亮眼的成績。

 

「黃金入球」隊導師葉俊華先生講解機械人製作知識

 

同學把握機會親身體驗機械人操作

 

有獎問答環節中同學踴躍舉手回答問題

 

中銀香港機構業務部副總經理莊惠明先生向問答比賽勝出同學頒發豐富獎品

 

同學參觀工程學院滿佈金字塔型棉錐筒和天線的射頻輻射研究實驗室

© 2024 ECzone. 版權所有.

最佳瀏覽瀏覽器類型和版本:iOS 12+、Android 10+及最新版本的 Chrome、Firefox 和 Edge
ecz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