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全接触」机械人制作分享会圆满举行

「STEM全接触」机械人制作分享会圆满举行

科技应用经验分享 激发中小学生STEM兴趣

由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中银香港」)主办、假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举行「STEM全接触」机械人制作分享会于2022年11月5日圆满结束,活动旨在支持STEM相关教育、知识、技术和应用普及化,培育新一代科技人才,吸引多家中、小学师生参加。

 

活动邀得「全港大专生机械人大赛2022」的冠军兼代表香港赢得「亚太广播联盟机械人大赛2022」冠军殊荣的香港中文大学「黄金入球」队担任分享嘉宾。「黄金入球」队导师叶俊华先生讲解了机械人制作的原理、知识,并分享了中大工程学院机械人队多年来在本地及海外比赛中勇于跨难解困最后抡元夺魁的经历。

 

经导师细心简介机械人制作原理后,同学亦亲身体验机械人操作,了解团队如何运用科技和物料来设计制成机械人,以精准地完成指定任务。同学在随后的有奖问答比赛环节中表现热烈,踊跃举手回答问题,10位同学作答快而准,获中银香港机构业务部副总经理庄惠明先生颁发丰富奖品。

 

除了认识机械人制作,同学亦参观了工程学院设立、全球首间校园内的射频辐射研究实验室,近距离窥探流动电话数据传输的世界。

 

活动由大专生团队将自己在科学探索路上的宝贵经验与中小学生无私分享,引导学生对STEM产生兴趣并提升其科技应用的信心,冀本地新一代在科学技术创新在不久将来可发出亮眼的成绩。

 

「黄金入球」队导师叶俊华先生讲解机械人制作知识

 

同学把握机会亲身体验机械人操作

 

有奖问答环节中同学踊跃举手回答问题

 

中银香港机构业务部副总经理庄惠明先生向问答比赛胜出同学颁发丰富奖品

 

同学参观工程学院满布金字塔型棉锥筒和天线的射频辐射研究实验室

© 2024 ECzone. 版权所有.

最佳浏览浏览器类型和版本:iOS 12+、Android 10+及最新版本的 Chrome、Firefox 和 Edge
ecz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