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STEM全接觸」機械人製作分享會

2023「STEM全接觸」機械人製作分享會

STEM體驗之旅 激發中學生興趣

       由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中銀香港」)主辦、假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舉行的「STEM全接觸」機械人製作分享會於2023年11月11日圓滿結束,讓教師和學生們透過這次難得的「STEM體驗之旅」積累STEM相關技術知識及應用,從而為新一代科技人才做準備。

 

       是次活動邀請榮獲「2023全港大專生機械人大賽」冠軍、代表香港參加「2023亞太廣播聯盟機械人大賽」並榮獲亞軍及「最佳設計獎」的香港中文大學「環掃千軍」隊作爲分享嘉賓。「環掃千軍」隊導師葉俊華先生講解了機械人製作的原理、知識,分享在機械人比賽中勇於跨難解困的經歷。

 

「環掃千軍」隊導師葉俊華先生講解機械人製作的原理及知識

 

       此外,參與同學們亦在了解參賽團隊如何運用設計、製作機械人之外親身體驗機械人操作,從實際操作中學習。同學們積極參與隨後的有獎問答比賽環節,其中有10位同學榮獲豐富獎品,由中銀香港教育場景生態圈代表頒發。

 

中銀香港教育場景生態圈代表為有獎問答比賽得獎者頒發獎品 

 

同學們參觀中大工程學院

 

       是次活動收到教師及同學們的一致好評,「環掃千軍」隊導師及成員的豐富分享,提升新一代學生對STEM的興趣及動機;同學們體驗全方位的 STEM 學習,包括編程、機械和電工程等,打下基礎,未來得以發揮潛力。

© 2024 ECzone. 版權所有.

最佳瀏覽瀏覽器類型和版本:iOS 12+、Android 10+及最新版本的 Chrome、Firefox 和 Edge
ecz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