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STEM全接触」机械人制作分享会

2023「STEM全接触」机械人制作分享会

STEM体验之旅 激发中学生兴趣

       由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中银香港」)主办、假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举行的「STEM全接触」机械人制作分享会于2023年11月11日圆满结束,让教师和学生们透过这次难得的「STEM体验之旅」积累STEM相关技术知识及应用,从而为新一代科技人才做准备。

 

       是次活动邀请荣获「2023全港大专生机械人大赛」冠军、代表香港参加「2023亚太广播联盟机械人大赛」并荣获亚军及「最佳设计奖」的香港中文大学「环扫千军」队作为分享嘉宾。「环扫千军」队导师叶俊华先生讲解了机械人制作的原理、知识,分享在机械人比赛中勇于跨难解困的经历。

 

「环扫千军」队导师叶俊华先生讲解机械人制作的原理及知识

 

       此外,参与同学们亦在了解参赛团队如何运用设计、制作机械人之外亲身体验机械人操作,从实际操作中学习。同学们积极参与随后的有奖问答比赛环节,其中有10位同学荣获丰富奖品,由中银香港教育场景生态圈代表颁发。

 

中银香港教育场景生态圈代表为有奖问答比赛得奖者颁发奖品 

 

同学们参观中大工程学院

 

       是次活动收到教师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环扫千军」队导师及成员的丰富分享,提升新一代学生对STEM的兴趣及动机;同学们体验全方位的 STEM 学习,包括编程、机械和电工程等,打下基础,未来得以发挥潜力。

© 2024 ECzone. 版权所有.

最佳浏览浏览器类型和版本:iOS 12+、Android 10+及最新版本的 Chrome、Firefox 和 Edge
ecz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