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教育

STEAM教育

教育局 - STEAM 教育學習活動模式

簡介

 

STEAM 是代表科學(Science) 、科技(Technology) 、工程(Engineering)、藝術(the Arts) 及數學(Mathematics)各英文譯寫的首字母縮略詞。推動STEAM 教育是配合全球的教育趨勢,以裝備學生應對21世紀社會及全球因急速的經濟、科學及科技發展所帶來的轉變和挑戰。在香港現行課程中,STEAM 教育是透過小學常識科、科學、科技及數學教育學習領域推動。

 

推行STEAM 教育學習活動的模式

 

STEAM 教育的重點在於強化學生在科學、科技及數學教育各學習領域及跨學習領域的綜合和應用知識與技能的能力,以下為推行 STEAM 教育學習活動的兩個建議模式﹕

 

模式一

 

 

 

建基於一個學習領域課題的學習活動,讓學生綜合其他學習領域相關的學習元素。 

 

模式二

 

透過專題研習讓學生綜合不同學習領域的相關學習元素。

 

按此了解更多STEAM教學活動

按此進入教育局STEAM教育主頁

 

© 2024 ECzone. 版權所有.

最佳瀏覽瀏覽器類型和版本:iOS 12+、Android 10+及最新版本的 Chrome、Firefox 和 Edge
ecz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