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教育

STEAM教育

教育局 - STEAM 教育学习活动模式

简介

 

STEAM 是代表科学(Science) 、科技(Technology) 、工程(Engineering)、艺术(the Arts) 及数学(Mathematics)各英文译写的首字母缩略词。推动STEAM 教育是配合全球的教育趋势,以装备学生应对21世纪社会及全球因急速的经济、科学及科技发展所带来的转变和挑战。在香港现行课程中,STEAM 教育是透过小学常识科、科学、科技及数学教育学习领域推动。

 

推行STEAM 教育学习活动的模式

 

STEAM 教育的重点在于强化学生在科学、科技及数学教育各学习领域及跨学习领域的综合和应用知识与技能的能力,以下为推行 STEAM 教育学习活动的两个建议模式﹕

 

模式一

 

 

建基于一个学习领域课题的学习活动,让学生综合其他学习领域相关的学习元素。 

 

模式二

 

透过专题研习让学生综合不同学习领域的相关学习元素。

 

按此了解更多STEAM教学活动

按此进入教育局STEAM教育主页

 

© 2024 ECzone. 版权所有.

最佳浏览浏览器类型和版本:iOS 12+、Android 10+及最新版本的 Chrome、Firefox 和 Edge
ecz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