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園地

學校園地

資優小組相展 - 聖若瑟英文小學

聖若瑟英文小學資優小組一連兩日(二月十八、十九日)於香港文化中心舉行的第七屆學生攝影展覽已經圓滿結束。因疫情闊別三年之久,是次相展以「從彩石里出發—香港•亦情」為題,展出了五十三幅少年學生作品,試途呈現香港疫情下的各種情感美態,以及學生在這段時間累積和沉澱下來的經驗和反思。

 

 

從彩石里出發,通過一眾數碼特工 (Cyber Ranger) 獨特而敏銳的觀察力,記錄香港疫情下的生活點滴,譜寫「疫」境自強的光影旅程。從小朋友的角度欣賞疫情下香港處處依舊美麗亦然,運用不同的攝影技巧把美麗景色保留下來,希望能為市民大眾帶來啟發及鼓勵,明白「疫」境總會過,為社會帶來信心與希望。

 

 

對我們的數碼特工而言,是次活動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讓他們嘗試充當「說書人」(storyteller)。所謂「相片說故事」,學生透過拍攝相片去分享自己對「香港•亦情」這個主題的多元觀點和攝影技巧,有助從小培養學生的「攝影眼」,並為拍攝的作品注入關愛和正能量。與此同時,相展成功為學生營造一個適切的語言環境,發揮他們兩文三語的表達能力,向中外訪客講解作品的拍攝技巧和信息,從而增強學生攝影和演說的自信心。

 

 

 

按此進入VR Tour

 

學校若有意投稿至「學校園地」,歡迎將文稿及照片經電郵傳送至[email protected]。 

© 2024 ECzone. 版權所有.

最佳瀏覽瀏覽器類型和版本:iOS 12+、Android 10+及最新版本的 Chrome、Firefox 和 Edge
ecz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