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园地

学校园地

资优小组相展 - 圣若瑟英文小学

圣若瑟英文小学资优小组一连两日(二月十八、十九日)于香港文化中心举行的第七届学生摄影展览已经圆满结束。因疫情阔别三年之久,是次相展以「从彩石里出发—香港•亦情」为题,展出了五十三幅少年学生作品,试途呈现香港疫情下的各种情感美态,以及学生在这段时间累积和沉淀下来的经验和反思。

 

 

从彩石里出发,通过一众数码特工 (Cyber Ranger) 独特而敏锐的观察力,记录香港疫情下的生活点滴,谱写「疫」境自强的光影旅程。从小朋友的角度欣赏疫情下香港处处依旧美丽亦然,运用不同的摄影技巧把美丽景色保留下来,希望能为市民大众带来启发及鼓励,明白「疫」境总会过,为社会带来信心与希望。

 

 

对我们的数码特工而言,是次活动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让他们尝试充当「说书人」(storyteller)。所谓「相片说故事」,学生透过拍摄相片去分享自己对「香港•亦情」这个主题的多元观点和摄影技巧,有助从小培养学生的「摄影眼」,并为拍摄的作品注入关爱和正能量。与此同时,相展成功为学生营造一个适切的语言环境,发挥他们两文三语的表达能力,向中外访客讲解作品的拍摄技巧和信息,从而增强学生摄影和演说的自信心。

 

 

 

按此进入VR Tour

 

学校若有意投稿至「学校园地」,欢迎将文稿及照片经电邮传送至[email protected]。 

© 2024 ECzone. 版权所有.

最佳浏览浏览器类型和版本:iOS 12+、Android 10+及最新版本的 Chrome、Firefox 和 Edge
ecz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