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活動

義工活動

薪火行動

創會工作營內經常播放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的主題曲 “The Power of the Dream”。歌詞指出,每個人心內都潛藏著一點「火」——一種「肯定自我、自強不息、發揮潛能」的奮鬥精神。「火」亦代表義工「願意貢獻自己、為世界發光發熱」 的服務精神。義工是燃亮了的火把,即「薪火」,以具體的「行動」去感召周圍的人(包括服務的對象—青少年),燃亮他們內心的那一點「火」。「薪火行動」的 義工們都相信,只要各人燃起心中的「火」,並把它傳開去,感染更多的人,世界便會充滿積極活潑的生命力和溫馨和諧的友愛。薪火的標誌—紅紅熾熱的心燃點著 金黃溫暖的火焰,亦是根據以上的意念設計而成的。

 

薪火行動 (簡稱︰薪火) Eternal Flame Action,於1997年3月正式成立,是一個以「僕人式領導力」培訓青少年領袖的政府註冊慈善團體 (稅務局註冊號︰91/3785)。 

青少年是社會的未來,藉著 薪火行動 每年舉辦的成長活動及服務,包括青苗營、僕人式青少年領袖訓練領先計劃、香港青年獎勵計劃、Life 闊人生等,促進青少年身心發展,培養有愛心、自信、領導才能和責任感的下一代。 

為提高服務水評,薪火行動 的架構內設有專業導師及已受訓練的義工協助舉辦活動。 

宗旨 
發掘、認定、發揮青少年特質,培育「僕人式領導力」青少年領袖,貢獻世界。

 

http://www.efa.org.hk/

 

© 2024 ECzone. 版權所有.

最佳瀏覽瀏覽器類型和版本:iOS 12+、Android 10+及最新版本的 Chrome、Firefox 和 Edge
ecz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