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活动

义工活动

薪火行动

创会工作营内经常播放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主题曲 “The Power of the Dream”。歌词指出,每个人心内都潜藏着一点「火」——一种「肯定自我、自强不息、发挥潜能」的奋斗精神。 「火」亦代表义工「愿意贡献自己、为世界发光发热」 的服务精神。义工是燃亮了的火把,即「薪火」,以具体的「行动」去感召周围的人(包括服务的对象—青少年),燃亮他们内心的那一点「火」。 「薪火行动」的 义工们都相信,只要各人燃起心中的「火」,并把它传开去,感染更多的人,世界便会充满积极活泼的生命力和温馨和谐的友爱。薪火的标志—红红炽热的心燃点着 金黄温暖的火焰,亦是根据以上的意念设计而成的。

 

薪火行动 (简称︰薪火) Eternal Flame Action,于1997年3月正式成立,是一个以「仆人式领导力」培训青少年领袖的政府注册慈善团体 (税务局注册号︰91/3785)。

青少年是社会的未来,借着 薪火行动 每年举办的成长活动及服务,包括青苗营、仆人式青少年领袖训练领先计划、香港青年奖励计划、Life 阔人生等,促进青少年身心发展,培养有爱心、自信、领导才能和责任感的下一代。

为提高服务水评,薪火行动 的架构内设有专业导师及已受训练的义工协助举办活动。

宗旨 
发掘、认定、发挥青少年特质,培育「仆人式领导力」青少年领袖,贡献世界。

 

http://www.efa.org.hk/

 

© 2024 ECzone. 版权所有.

最佳浏览浏览器类型和版本:iOS 12+、Android 10+及最新版本的 Chrome、Firefox 和 Edge
ecz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