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園地

學校園地

新校舍感恩祭暨開幕禮 - 瑪利諾中學

為紀念瑪利諾中學正式於22-23學年遷往觀塘安秀道27號新校址,瑪利諾中學於2023年3月3日舉行了「新校舍感恩祭暨開幕禮」,很榮幸能夠邀請到天主教香港教區 周守仁主教、教育局局長 蔡若蓮博士太平紳士及建築署署長 謝昌和太平紳士作主禮嘉賓。活動超過250位嘉賓撥冗參與,與瑪利諾中學師生一同見證瑪中翻開學校歷史的新一頁。

 

 

 

建校回顧

 

2014 年譚建平神父與譚耀培校監等學校領導層 視察後決定申請安達臣發展區新校舍   2015年本校成功獲批安達臣道新校舍

圖左:2014 年譚建平神父與譚耀培校監等學校領導層視察後決定申請安達臣發展區新校舍;圖右:2015年本校成功獲批安達臣道新校舍

 

2016年已平整的新校舍地盤

 

興建

 

2020年6月30日於新校址地盤舉行新校舍奠基禮儀式。很榮幸邀請到時任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太平紳士、時任建築署副署長何永賢太平紳士、瑪利諾會亞洲區會長麥基義神父等嘉賓出席並主持奠基禮。奠基禮全程網上直播,讓全校師生及家長能同時見證本校此重要時刻。

 

 

 

圖左:新校舍奠基禮;圖右:2022年1月7日完成拆卸棚架

 

告別彩霞道

 

2022年7月23日瑪利諾中學舉辦了告別彩霞道 Homecoming Day 活動,邀請了逾二千位校友及老師回校,濟濟一堂,一同告別舊校舍。當中的「相見你」活動,讓眾師生舊友能再次同框合照,場面溫馨。

 

 

新篇章

 

2022年6月13日瑪利諾中學從建築署手中接收新校舍,並在新校舍的禮堂進行了交付儀式。

 

 

 

辦學團體及理念

辦學團體美國天主教傳教會(瑪利諾神父修會)由華理柱及浦禮士兩位神父創立。他們在一次聖體大會中偶然相遇,認為有需要喚醒美國的天主教徒承擔教會的傳教使命。在取得了美國主教的批准後,兩位神父向羅馬教廷申請,並獲准於1911年6月29日成立美國傳教會。是美國唯一的天主教傳教會,創會時的主要目標是到中國傳教。

 

修會於1918年派遣神父到中國,並於傳教地區興辦學校及贈醫濟貧。修會相信知識改變命運,惟有知識才能協助草根脫貧;他們相信教育是每一個孩子的基本權利,不論男女,不論學習能力高低,每個人都有權接受教育;他們相信教育是尊貴的,能接觸和教導年青人的機會十分寶貴,在設備和人手安排上一定要精益求精。最好的設備和最好的老師,是孕育孩子成材的必需品;他們相信因材施教,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總有方法令他們學得更好;他們相信教育能改變人,透過教育能令人明是非、分善惡,尋求真理,自我完善。

 

辦學宗旨

以公教教育為本,發展學生潛質,培養學生思考能力、知識技能和良好品格,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和積極的人生觀,達至靈、德、智、體、群、美之均衡發展。

 

 

 

請按此觀看建校短片回顧

請按此了解更多

 

學校若有意投稿至「學校園地」,歡迎將文稿及照片經電郵傳送至[email protected]。 

© 2024 ECzone. 版權所有.

最佳瀏覽瀏覽器類型和版本:iOS 12+、Android 10+及最新版本的 Chrome、Firefox 和 Edge
ecz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