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园地

学校园地

新校舍感恩祭暨开幕礼 - 玛利诺中学

为纪念玛利诺中学正式于22-23学年迁往观塘安秀道27号新校址,玛利诺中学于2023年3月3日举行了「新校舍感恩祭暨开幕礼」,很荣幸能够邀请到天主教香港教区 周守仁主教、教育局局长 蔡若莲博士太平绅士及建筑署署长 谢昌和太平绅士作主礼嘉宾。活动超过250位嘉宾拨冗参与,与玛利诺中学师生一同见证玛中翻开学校历史的新一页。

 

 

 

建校回顾

 

2014 年谭建平神父与谭耀培校监等学校领导层 视察后决定申请安达臣发展区新校舍   2015年本校成功获批安达臣道新校舍

图左:2014 年谭建平神父与谭耀培校监等学校领导层视察后决定申请安达臣发展区新校舍;图右:2015年本校成功获批安达臣道新校舍

 

2016年已平整的新校舍地盘

 

兴建

 

2020年6月30日于新校址地盘举行新校舍奠基礼仪式。很荣幸邀请到时任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太平绅士、时任建筑署副署长何永贤太平绅士、玛利诺会亚洲区会长麦基义神父等嘉宾出席并主持奠基礼。奠基礼全程网上直播,让全校师生及家长能同时见证本校此重要时刻。

 

 

 

图左:新校舍奠基礼;图右:2022年1月7日完成拆卸棚架

 

告别彩霞道

 

2022年7月23日玛利诺中学举办了告别彩霞道 Homecoming Day 活动,邀请了逾二千位校友及老师回校,济济一堂,一同告别旧校舍。当中的「相见你」活动,让众师生旧友能再次同框合照,场面温馨。

 

 

新篇章

 

2022年6月13日玛利诺中学从建筑署手中接收新校舍,并在新校舍的礼堂进行了交付仪式。

 

 

 

办学团体及理念

办学团体美国天主教传教会(玛利诺神父修会)由华理柱及浦礼士两位神父创立。他们在一次圣体大会中偶然相遇,认为有需要唤醒美国的天主教徒承担教会的传教使命。在取得了美国主教的批准后,两位神父向罗马教廷申请,并获准于1911年6月29日成立美国传教会。是美国唯一的天主教传教会,创会时的主要目标是到中国传教。

 

修会于1918年派遣神父到中国,并于传教地区兴办学校及赠医济贫。修会相信知识改变命运,惟有知识才能协助草根脱贫;他们相信教育是每一个孩子的基本权利,不论男女,不论学习能力高低,每个人都有权接受教育;他们相信教育是尊贵的,能接触和教导年青人的机会十分宝贵,在设备和人手安排上一定要精益求精。最好的设备和最好的老师,是孕育孩子成材的必需品;他们相信因材施教,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总有方法令他们学得更好;他们相信教育能改变人,透过教育能令人明是非、分善恶,寻求真理,自我完善。

 

办学宗旨

以公教教育为本,发展学生潜质,培养学生思考能力、知识技能和良好品格,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积极的人生观,达至灵、德、智、体、群、美之均衡发展。

 

 

 

请按此观看建校短片回顾

请按此了解更多

 

学校若有意投稿至「学校园地」,欢迎将文稿及照片经电邮传送至[email protected]。 

© 2024 ECzone. 版权所有.

最佳浏览浏览器类型和版本:iOS 12+、Android 10+及最新版本的 Chrome、Firefox 和 Edge
ecz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