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園地

學校園地

籃球隊到東莞交流 - 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

香港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一直著重發展學生潛能,擴闊學生視野,深信學生學習場境不應局限於課室或學校,故一直以來均經常帶領學生離港到國內及不同國家進行學習活動,讓學生透過多觀察多感受的親身體驗,達致在知識、態度和行為上均有所增益和正面轉變。

 

雖然無奈地疫情至令境外學習活動停頓了一段時間,香港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瞬間積極起動,把握著疫情緩和、內地與香港恢復通關、口罩令解除、與及學校第二學期期考試完結,立刻安排學校男、女子籃球隊一行三十人於3月1-2日前往廣東東莞進行訓練及觀賞「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 

 

為了讓學童能趕及持有有效證件離港,學校更聯繫了有關機構,為有需要學生提供了特別辦證的方便。相信三年疫情以來,林文燦英文小學這批籃球隊學生應是離港前往內地進行學習交流的小學生先驅啦!

 

 

是次校方安排籃球隊前往廣東省東莞市給予參加者最大的驚喜,便是帶領著他們前往坐滿了一萬七千名觀眾的東莞籃球中心親身觀看「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這場亦了東莞市三年以來首次恢復在主場進行職業聯賽比賽,迎戰山西隊,結果廣東隊以107分比101分勝出。 

 

學校更感恩獲「廣東宏遠男子籃球俱樂部」允許讓學生們可在其俱樂部的主訓練場館進行培訓,與及觀摩廣東宏遠籃球代表隊的專業訓練。能與一眾優秀隊員,其中包括前國家籃球代表隊員易建聯與及現任國家代表隊隊員趙睿、胡明軒、徐傑等近距離接觸,甚至可索取簽名和拍照留念,是每位熱愛籃球運動人士夢寐以求及最嚮往的美事呀! 

 

學校希望透過此次訪問學習活動,以籃球為平台,促進大灣區內的青少年兒童互相交流,深化兩地文體合作,讓香港青少年加深對大灣區發展的了解,增進香港學生對祖國的情懷和歸屬感。

 

 


 

 

學校若有意投稿至「學校園地」,歡迎將文稿及照片經電郵傳送至[email protected]。 

© 2024 ECzone. 版權所有.

最佳瀏覽瀏覽器類型和版本:iOS 12+、Android 10+及最新版本的 Chrome、Firefox 和 Edge
ecz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