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园地

学校园地

篮球队到东莞交流 - 保良局林文灿英文小学

香港保良局林文灿英文小学一直着重发展学生潜能,扩阔学生视野,深信学生学习场境不应局限于课室或学校,故一直以来均经常带领学生离港到国内及不同国家进行学习活动,让学生透过多观察多感受的亲身体验,达致在知识、态度和行为上均有所增益和正面转变。

 

虽然无奈地疫情至令境外学习活动停顿了一段时间,香港保良局林文灿英文小学瞬间积极起动,把握着疫情缓和、内地与香港恢復通关、口罩令解除、与及学校第二学期期考试完结,立刻安排学校男、女子篮球队一行三十人于3月1-2日前往广东东莞进行训练及观赏「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 

 

为了让学童能赶及持有有效证件离港,学校更联繫了有关机构,为有需要学生提供了特别办证的方便。相信三年疫情以来,林文灿英文小学这批篮球队学生应是离港前往内地进行学习交流的小学生先驱啦!

 

 

是次校方安排篮球队前往广东省东莞市给予参加者最大的惊喜,便是带领着他们前往坐满了一万七千名观众的东莞篮球中心亲身观看「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这场亦了东莞市三年以来首次恢復在主场进行职业联赛比赛,迎战山西队,结果广东队以107分比101分胜出。 

 

学校更感恩获「广东宏远男子篮球俱乐部」允许让学生们可在其俱乐部的主训练场馆进行培训,与及观摩广东宏远篮球代表队的专业训练。能与一众优秀队员,其中包括前国家篮球代表队员易建联与及现任国家代表队队员赵睿、胡明轩、徐杰等近距离接触,甚至可索取签名和拍照留念,是每位热爱篮球运动人士梦寐以求及最嚮往的美事呀! 

 

学校希望透过此次访问学习活动,以篮球为平台,促进大湾区内的青少年儿童互相交流,深化两地文体合作,让香港青少年加深对大湾区发展的了解,增进香港学生对祖国的情怀和归属感。

 

 


 

 

学校若有意投稿至「学校园地」,欢迎将文稿及照片经电邮传送至[email protected]。 

© 2024 ECzone. 版权所有.

最佳浏览浏览器类型和版本:iOS 12+、Android 10+及最新版本的 Chrome、Firefox 和 Edge
ecz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