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教育

STEAM教育

4個必知免費資源 讓孩子輕鬆自學STEAM!

教育局課程發展處為推廣STEAM教育,推出了一套短片,展示學校於課室內外帶動跨學科STEAM學習活動的成功例子。短片中,學生通過應用數學建模解決現實生活情境的問題,實現學以致用,提升了他們在STEAM相關領域的興趣和能力。

 

STEAM教育近年來備受關注,加強孩子對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的認識,有助於培育孩子的獨立思考和創造性解決問題的能力,幫助他們應對廿一世紀的經濟、科學及科技發展所帶來的挑戰。小編推介4個免費網絡資源,讓孩子在家也能獲得STEAM教育。

 

1. 教育局 STEM 教育資源

在教育局教育多媒體平台上,有二十多條關於STEM教育的動畫短片,生動形象地解釋各種自然現象、科學實驗等。

 

 

2. 香港青年協會STEM自學影片

自學影片包括「鑑證及生活科學:STEM Friday」、「科學小實驗系列」、「Arduino 創意教室系列」、「STEM on Live!+:STEM普及大使培訓計劃系列」等十個系列短片,涵蓋物理、工程、航海、生物等多個範疇,並通過結合現場實驗及融合故事元素增添趣味性,適合多個年齡層的孩子。

 

在家也能自學STEM?四個免費資源讓孩子輕鬆學習!

 

3. NASA STEM資源

如果孩子對航空航天和宇宙有興趣,NASA設計的學習資源便不能錯過!NASA STEM網站按照年紀、科目提供適應不同年齡層的學習資源,利用工作紙、影片、實驗、讀本、遊戲等多元化形式,讓孩子的學習體驗充滿趣味性。 

 

 

4. Toys from Trash

來自印度的玩具大師Arvind Gupta 做了三十年的平民科學教育。他提出Toys from Trash(玩具從垃圾中來)的理念, 利用常見的生活材料,如吸管、紙條、塑料瓶等,來製作玩具及做實驗。他的創意不僅讓很多窮人家的孩子擁有了玩具,還讓他們從遊玩中獲得知識,因此不少國家的志願者為他幾百條視頻提供自己國家語言的字幕,讓更多孩子可以從這些免費資源中獲益。

 

 

來源:橙新聞 – 親SON教

© 2024 ECzone. 版權所有.

最佳瀏覽瀏覽器類型和版本:iOS 12+、Android 10+及最新版本的 Chrome、Firefox 和 Edge
ecz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