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專區

精選專區

天盛道場

 天盛󠄁道󠄁場 以「我們都󠄀一樣可以,只是學得比較慢󠄁一點。」爲敎學理念。
 

天盛󠄁道󠄁場於 2013 年由張滿榮先生及󠄁余振豪先生創立,在 2007 年開始默默地擧辦 SEN 跆拳󠄁道󠄁班、少數族裔跆拳󠄁道󠄁班及󠄁長者󠄁健體班等。正式成󠄁立後分󠄁別於弱󠄁智人士家長聯會、香港󠄁唐󠄁氏綜合症協會、鄰舍輔導󠄁會、樂智協會、普光學校及󠄁培智學校開設特殊跆拳󠄁道󠄁班,並採󠄁用小班敎學,更不時帶領學員參加活動,例如義務跆拳󠄁道󠄁班。加上私人跆拳󠄁道󠄁班、長者󠄁健體班、詠春班、英文班及󠄁美術󠄁班,天盛󠄁道󠄁場人數超過󠄁 250 人,當中更超過󠄁 120 人是需要特別學習󠄁照顧󠄁的󠄁朋󠄁友。

 

 

敎導󠄁 SEN 學生超過󠄁 10 年後,創辦人張滿榮先生及󠄁余振豪先生有感社󠄁會上對 SEN 學生的󠄁支援󠄁不足,所󠄁以由 2019 年開始在 HKU SPACE 進󠄁修特殊敎育文憑,希望能夠更了解 SEN 學生的󠄁需要,爲 SEN 學生作出更多的󠄁幫助。

 

 

 

在現今精󠄀英制的󠄁敎育下,於芸芸學生中脫穎而出的󠄁精󠄀英會被加以培訓,成󠄁爲星中之星,前󠄁途󠄁無限。但在這般敎育制度底下的󠄁學生通󠄁常會比較自卑󠄀,因爲他們會被分󠄁類󠄀,甚至會被標籤爲「沒有能力」。天盛󠄁道󠄁場目標便是提高不同類󠄀別的󠄁小朋󠄁友在學習󠄁,自理和情󠄁緖控制的󠄁水平󠄁,使小朋󠄁友不再󠄀被貼上標籤。因此,天盛󠄁道󠄁場有超過󠄁 50% 學生是 SEN:包󠄁括自閉症、過󠄁度活躍󠄁、專注力不足、發展遲緩󠄁。「我們都󠄀一樣可以,只是學得比較慢󠄁一點」我們秉持此理念,盼望令社󠄁會知道󠄁他們一樣可以活出最󠄁好的󠄁自己。在營運󠄁道󠄁場的󠄁過󠄁程󠄁中,我們發掘到跆拳󠄁道󠄁能如何幫助他們,運󠄁動能如何幫助他們。

 

幸運󠄁地,外國已有硏究指出跆拳󠄁道󠄁和運󠄁動對 SEN 小朋󠄁友的󠄁好處。加上因爲跆拳󠄁道󠄁訓練󠄀內容與感統訓練󠄀或密集訓練󠄀十分󠄁相似,而相比密集訓練󠄀或感統訓練󠄀,跆拳󠄁道󠄁來得更有趣和目標,令小朋󠄁友更容易樂在其中,亦不會抗拒󠄁訓練󠄀,最󠄁後達󠄁致道󠄁場提高小朋󠄁友水平󠄁的󠄁目標。

 

2015年跆拳道品勢賽 亞軍張慶欣

 

 

跆拳󠄁道󠄁視󠄁覺提示卡
 

天盛󠄁道󠄁場爲 SEN 跆拳󠄁道󠄁學員設計跆拳󠄁道󠄁視󠄁覺提示卡,包󠄁括「拳󠄁腳招式卡」、「步法卡」、「休息卡」等。剛推出視󠄁覺提示卡效果並不理想,經過󠄁一番探究,原來是提示卡設計太精󠄀美,令學員分󠄁心。後來,道󠄁場特地邀請󠄁 SEN 特殊助敎修改提示卡,將提示卡指示改成󠄁最󠄁簡單直白的󠄁字句。經修改後,提示卡效果十分󠄁顯著󠄁,並適󠄁用於所󠄁有的󠄁特殊跆拳󠄁道󠄁班上。提示卡不但令學員更容易了解敎練󠄀的󠄁指示,更能使學員在家利用「拳󠄁腳招式卡」、「步法卡」等提示卡練󠄀習󠄁。大部份的󠄁特殊學校特殊中心主任看過󠄁提示卡後都󠄀十分󠄁讚嘆󠄀,明󠄁白只要加點心思,SEN 學員就能學得更好,再󠄀次󠄁體現了「我們都󠄀一樣可以,只是學得比較慢󠄁一點」的󠄁理念。

 

 

按此或致電 5265 5497 了解更多。 

© 2024 ECzone. 版權所有.

最佳瀏覽瀏覽器類型和版本:iOS 12+、Android 10+及最新版本的 Chrome、Firefox 和 Edge
ecz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