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全港大專生機械人大賽

2023 全港大專生機械人大賽

全港大專生機械人大賽

         6月25日,由香港科技園公司主辦、香港工程師學會合辦、香港電腦學會為合作夥伴,並由香港電台電視部擔任協作顧問的「全港大專生機械人大賽2023」圓滿落下帷幕。

 

        是次比賽匯集來自本港8間大專院校工程學及資訊科技精英,組成14隊參賽隊伍,競逐冠軍殊榮。勝出隊伍可於今年8月代表香港出戰在柬埔寨金邊舉行的「2023 亞太廣播聯盟機械人大賽」,同時獲得與其它亞太地區青年交流研發機械人及學習各地獨有文化的寶貴經驗。

 

        14隊參賽隊伍分別來自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理工大學、嶺南大學、香港教育大學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他們需要憑藉自身的工程及資訊科技知識,按本年度比賽主題「花落誰家」(Casting Flowers Over Angkor Wat),研發設計創新精密的機械人進行比賽。

 

        當日賽事全程緊張激烈,經多輪攻守對壘後,最終由香港中文大學的「環掃千軍」隊逐獲冠軍殊榮,同時獲頒「中銀香港青年科技創新獎」。詳情可 按此 瀏覽大賽官方網站。

 

香港中文大學隊環掃千軍與中銀香港代表合照

 

 

以下為當日比賽精彩情況:

 

 

 

全體參與人員合照

 

 

 

如有查詢,請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 2024 ECzone. 版權所有.

最佳瀏覽瀏覽器類型和版本:iOS 12+、Android 10+及最新版本的 Chrome、Firefox 和 Edge
ecz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