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資訊

升學資訊

無需公開考試 入讀世界頂級大學

每年從3、4月開始到6月,便是考試季節。DSE、A Level、AP、IB Program考試接踵而來,每位應屆考生,都希望能考到好成绩,便可報讀心儀的大學、夢想的課程。所以這些公開考試對學生來說,是過往眾多考試中最重要的一個,有些家長及學生甚至視此為「一考訂終身」;所以公開考試都帶給學生巨大的壓力。想考到好成績,努力讀書溫習是必須,但不保證一定能拿到理想回報,而能否獲得好成績,還要加上其他因素:如考生的臨場表現、考生當時的心理狀態、健康情況、考試技巧等種種,缺一不可。筆者早年從加拿大畢業,回港後的第一份工作,遇上公司同組的一位核數前輩同事,其工作表現廣受上司讚賞,主要因他的工作仔細詳盡,加班工作也力求核數文件盡善盡美;但他在會計師考試,多次考試都不合格,主要是他考試時不能好好分配時間,未能在考試時間內完成所有試題。所以,考試技巧是重要的一環,勤力的好學生不代表是好成績的學生。

 

環顧世界的中學課程,便發現有一個國際認可的中學課程,是無需公開考試,而學校成績可用作申請大學,加拿大、美國、英國、澳州、以及香港的大學都承認。這篇文章主要是介紹這個加拿大高中課程:安省高中畢業文憑Ontario Secondary School Diploma (OSSD). OSSD課程在加拿大已有100年歷史,在香港的加拿大國際學校已教授這OSSD課程多年,而Ontario eSchool於2016年成立香港辦事處,全面提供OSSD課程給香港學生,以網上形式教授OSSD課程,上課時間及地點極具彈性,任可地方只要上到互聯網便可以,學生上課時與老師實時互動,可隨時發問,與在校面對面上課差別不大。Ontario eSchool及OSSD的特點及優勢:

 

 

OSSD課程為學生提供多一個選擇,因為不是每一個學生都適合考試,很多學生對考試的範圍及內容都溫習到滾瓜爛熟,但考試都未能拿到高分數,很大可能是考試時心理負擔重,未能發揮平時的水準,或考試技巧不純熟,未能有效地分配時間,有部分題目未能作答或完成。相對而言,OSSD分數70%來自作業,作業不限時間,學生只要上堂留心,完成老師委派的所有作業,基本上都能拿到高分數,勤力的學生絕對有回報,拿到好分數。所以Ontario eSchool的學生不但是100%升讀大學,而且超過90%獲得加拿大頭十大的大學取錄(包括University of Toronto, British Columbia University, Waterloo University),香港的包括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英國的包University of Warwick, Bristol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網上課程還有一個好處,便是不受疫情及其他因素影響而停課,不會影響學生的學業進度;Ontario eSchool從2016年登陸香港以來,從没有停課,學生都如期畢業,入讀大學。所以,OSSD高中課程,可能是入讀頂級大學的最好選擇!

 

資料來源 : Ontario eSchool

© 2024 ECzone. 版權所有.

最佳瀏覽瀏覽器類型和版本:iOS 12+、Android 10+及最新版本的 Chrome、Firefox 和 Edge
ecz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