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规划

生涯规划

大湾区生涯规划 – 就业、创业指南

近年,内地升学成DSE考生热门选择,令大湾区生涯规划也成热门议题。DSE成绩往往左右莘莘学子未来进修、就业生涯的决定。现时「文凭试收生计划」为学生到接受内地升学的主要途径,毕业后留在当地发展的也不少。大湾区为国家重点发展建设,为青年们提供多个就业、创业机会。若各位仍在为未来规划苦恼,不妨参阅本文,为自己的生涯规划作出最明智选择。

 

延伸阅读:

大湾区升学知多D

2023/24 学年《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计划指南》

内地高校招收DSE学生2023 - 重要日程 (附DSE分数选校策略)


就业

 

高校毕业后,若想在大湾区大展拳脚,于工作中实践知识,可依靠以下招聘平台求职:

 

1.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

2. 应届生求职网

3. 海投网

4. 脉脉

5. 前程无忧

6. Boss直聘

 

 

企业招聘

毕业生投递简历后,便需等待企业联络约见初次面试;若成通过初面后或需经历初试、複试、背景调查等程序,才会被正式录用。

 

被正式录用后

毕业生们在签订合约时需详细了解具体条款,如:合约期限、工作内容与地点等,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需留意,受雇者受大陆劳动法律法规保护,用人单位亦需应按照有关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

 

另外, 自2018年起,港澳台居民在内地就业,不再需要办理资格互认就业证。符合条件的港澳居民可参与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而符合条件的港澳导游和领队可申请在横琴执业,资格备受认可。政府推出各类人才奖励或青年培养计划,便利港人在大湾区发展。

 

 

创业

至于创业,大湾区多地都会举办青年创业大赛,而且各有不同创业扶持政策,加上崭新配套设施,营造丰富前景。在人才、法律、税务、市场的优势下,有心创业人士皆可实现理想。

 

 

参考资料: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

 

© 2024 ECzone. 版权所有.

最佳浏览浏览器类型和版本:iOS 12+、Android 10+及最新版本的 Chrome、Firefox 和 Edge
ecz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