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园地

学校园地

「保良教育『绳』就未来」大汇演

保良局145周年「保良教育『绳』就未来」大汇演    200名属校学生与港队校友齐跳绳创佳绩

 

保良局作为全港最大办学团体之一,致力为学生提供充实知识、品德培育、锻炼体格及发挥才华的机会,以达致「德智体群美」的五育发展。保良局为庆祝成立145周年的重要里程碑,于5月初举办全港首个大型学界「花式跳绳」活动,超过200名来自19所属校小学的学生进行花式跳绳汇演,并与多位嘉宾、保良局董事会成员、属校校长、师生及校友一同合作完成跳绳145次数,祝贺保良局145周年志庆。

 

陈黎惠莲主席(左五)、霍启刚议员(左六)、梁毓伟议员(左四)、杨政龙先生(左七)及苏婉仪副秘书长(左八),和保良局董事会成员出席保良局145周年「保良教育『绳』就未来」大汇演,并亲身落场参与,与属校学生一同跳绳。

 

保良局主席陈黎惠莲女士表示,当日有20位中国香港跳绳代表队的校友参与汇演,作精彩的花绳示范及分享心得,做到「绳」先启后的意义。部分校友将于7月代表香港远赴美国科罗拉多州出战花式跳绳世界赛,其中一位带队教练亦是保良局属校的体育老师。陈黎惠莲主席续说,「喜见属校学生于毕业后仍继续发展跳绳才能,刻苦练习,最终加入香港队实在光荣,绝对是学弟学妹的榜样。」陈黎惠莲主席亦赞扬每一位参与跳绳汇演的老师及学生用心练习,务求带来最好的表演,令汇演十分成功。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及立法会议员霍启刚太平绅士于致辞时,感谢保良局于培育学生运动方面的努力和成就。「我非常欣赏保良局对学生均衡发展的重视,亦积极推动各式运动例如跳绳、剑击、榄球、乒乓球等,让学生均衡发展,发挥潜能,培养良好运动习惯,锻炼强健体魄。」霍启刚议员亦寄语学生们以运动员校友为榜样,日后在更大的舞台上发光发亮。
 
中国香港跳绳代表队成员、毕业于保良局朱正贤小学的Jayden分享,「当初小学成立花式跳绳队时,我性格『贪玩』而且觉得花绳好特别,就加入了。后来,我发现跳绳的好处非常多,可以增强心肺功能,保持健康。学校为我们提供很多交流及比赛的机会,令我大开眼界,我认识到花式跳绳的招式无穷无尽,因此兴趣越来越浓厚,甚至有机会加入港队。」

 

 

多位中国香港跳绳代表队的校友参与汇演及作精彩示范,赢得热烈掌声。

 

保良局145周年「保良教育『绳』就未来」大汇演于5月6日假蒲岗村道学校村运动场顺利举行,并邀得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及立法会议员霍启刚太平绅士、立法会议员及青年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梁毓伟太平绅士、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及香港青年联会主席杨政龙先生及教育局副秘书长苏婉仪女士共同担任主礼嘉宾。
 
活动共分四个环节,首先由来自19所属校小学、合共超过200名小运动员进行「绳就未来」花式跳绳汇演。第二个环节名为「绳先启后」,由20名来自不同属校小学、现为杰出花绳运动员或中国香港代表队成员的毕业校友,作精彩的花式跳绳示范及分享感受。第三个环节「绳风破浪」邀请一众主礼嘉宾连同保良局董事会成员扭出「功夫绳」及合力完成「时光隧道」跳跃穿绳。压轴环节名为「众志绳绳」,在场40位属校中学、小学及幼稚园校长及老师亦加入,并与跳绳校友和学生、主礼嘉宾和保良局董事会成员,进行145次数的跳绳动作,以志庆保良局成立145周年。众人团结合力完成创举,打气和欢呼声此起彼落,场面热闹。

 

 

保良局致力培育学生运动技能,于其中19所属校小学推动花式跳绳培训,学生们表现落力,完成多个精彩的花式。

 

学校若有意投稿至「学校园地」,欢迎将文稿及照片经电邮传送至 [email protected] 

 

 

 

 

© 2024 ECzone. 版权所有.

最佳浏览浏览器类型和版本:iOS 12+、Android 10+及最新版本的 Chrome、Firefox 和 Edge
ecz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