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学资讯

升学资讯

【DSE 2023】DSE放榜 - 近2万人考获大学最低收生要求 中游学生可考虑增加多一个选择

中学文凭试今日放榜,逾4.1万名日校考生中,约42%即逾1.7万人考获33222的大学一般最低收生要求。有专家指「条条大路通罗马」,成绩中游的学生选择自资院校时应为自己获「有条件取录」的学位排优次,拣选决定入读哪个课程。而考获优异成绩的同学,应重塑自己的兴趣和方向,别被他人想法影响决定。

 

香港辅导教师协会秘书叶伟民表示,成绩中游的学生在联招改选时可拣选符合他们成绩的课程外,也可拣选「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SSSDP)课程。「SSSDP的课程中,有些课程在『八大』都有开办,而SSSDP课程的收生要求较低,课程的专业资格却一样,所以同学可考虑这个方向。」

 

而自资院校的学士学位或副学位课程一向都是中游学生的热门选择,他建议考生,透过E-APP申请自资院校课程时,可能已获多个「有条件取录」。当学生取得成绩单后,应为自己的「有条件取录」排优次,拣选决定入读哪个课程;至于未曾申请E-APP的学生,现时仍可直接向个别院校申请,但选择可能较之前少。

 

自资院校课程种类繁多,叶伟民指同学报读前,除先了解自己的兴趣外,也要认清不同院校课程的内容和架构。他又提到副学士和高级文凭课程的分别,副学士课程通用性较高,可能有六至七成课时会读通用课程,例如中、英文,专业课程的课时,只得三至四成左右。相反,高级文凭课程内容较实用性,约六至七成是专业课程,三至四成为通用课程。

 

来源:橙新闻 - 港闻

 

延伸阅读:

DSE 7月19日放榜 约1.16人争一个学位

© 2024 ECzone. 版权所有.

最佳浏览浏览器类型和版本:iOS 12+、Android 10+及最新版本的 Chrome、Firefox 和 Edge
ecz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