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学资讯

升学资讯

2024-2025学年报读幼稚园注意8个贴士 - 提早准备,早着先机

报读2024-2025年度幼稚园的小朋友,即将开始参与招生流程,家长不妨提早准备,争取让孩子入读心仪幼稚园,或许让他们在求学路上早着先机。

 

 

入学年龄:孩子符合入读幼稚园规定吗?

根据教育局规定,入读幼稚园(K1)的儿童必须为2岁8个月或以上,即2021年12月31日或以前出生者。

而幼儿园或预备班(N1或Pre-Nursery)的入学年龄则为2岁,即2022年8月31日或以前出生,若9月开学后仍未满2岁,须待学童满2岁后才能入读。

 

2种渠道了解幼稚园资讯

选定心仪学校前,家长应多了解不同的学校,多作比较,建议认识学校的方法有以下两种:

 

1. 到目标幼稚园网站或教育类网站的幼稚园专页浏览,认识校内基本资料如环境、办学理念、师资、学费等。

2. 在讨论区向其他家长询问意见。

 

 

简介会与开放日:带孩子实地考察以感受校园氛围

不少幼稚园会举办简介会和校园开放日,主要是向有意报读的家长提供识认学校的机会,包括校园环境和师资、办学方针与理念、各年级课程内容等。在开放日中,建议家长带同孩子亲临学校,体验校内的设施,参与其中的游戏活动,从中可观察到学校环境对孩子是否足够友善,也可初步知道孩子对该校的接受程度。要特别留意的是,部分幼稚园的开放日,家长需要提前登记。 

 

招生日期:何时是招生高峰期?

大部分幼稚园都会在2023年8月至2024年1月期间招生,一般来说,10月至11月是招生高峰期,家长应事先向心仪幼稚园查询确实招生日期,以免错过申请期限。

 

 

4种方法索取入学申请表

1. 亲身到学校索取

2. 从学校的网页下载

3. 直接在网上申请

4. 连带回邮信封邮寄学校索取,再由学校寄回表格。

 

家长须留意每间学校提供入学申请表的途径各有不同,有些更会以先到先得的方法于学校派发。

 

7项入读文件要提前准备

1. 学童出生证明书正本与副本

2. 父母身份证副本

3. 防疫注射记录(针卡)正本与副本

4. 父母或兄姊的旧生证明(如有)

5. 回邮信封(最好准备几个)

6. 学童半身近照(最好准备多几张)

7. 领洗纸(如有需要)

 

 

幼稚园面试:有哪些形式?如何提前准备?

幼稚园入学面试主要分个人面见及小组游戏,也有家庭面见,少数幼稚园设家长小组面见。

家长在面试前可先与孩子模拟面试情况,主要让小朋友了解面试形式。在面试前一两天,家长可带孩子到学校附近看看,这有助他们建立与学校的关係及心理预期。最后,家长为小朋友做好身心理准备,至少让孩子在情绪较好状况下面试,表现不会太差。

 

註册费

根据教育局规定,校方收取註册费的上限为半日班港币970元,全日班港币1,570元或每月学费的一半。幼稚园须先获教育局批准,才可收取超逾以上核准上限的费用。


来源: 橙新闻 - 亲SON教
 

© 2024 ECzone. 版权所有.

最佳浏览浏览器类型和版本:iOS 12+、Android 10+及最新版本的 Chrome、Firefox 和 Edge
ecz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