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园地

学校园地

重阳节省墓活动 - 凤溪公立学校

适逢农曆九月初九重阳节,凤溪公立学校于初九及初十连续两天举办重阳节省墓活动。活动因疫情停办多年,今年恢復举办,人数更较往年多,气氛非常热闹!
 

参加者来自凤溪属校,包括凤溪幼稚园、凤溪第一小学、凤溪创新小学、凤溪廖润琛纪念学校、凤溪第一中学及凤溪廖万石堂中学的师生,甚至有很多刚毕业或毕业多年的校友参与,同学们与老师跟随上水乡的村长们及凤溪的董事们,约千人浩浩荡荡从学校出发,游行至上水乡村公所,一同唱省墓歌向上水先贤表达敬意。之后部份同学及村民乘坐旅游巴前往上水金钱村及和合石上水围廖族先贤墓地拜祭;省墓结束后更一同席地于凤溪校园的大草地吃盆菜。

 

是次活动充分体现慎终追远的精神,让同学表示对先贤的敬意尊重外,同时表示对廖族先贤的感恩,感谢他们捐款赠地兴办学校,惠及子孙及坊众。省墓活动亦是我国传统「孝」义的表现,百行「孝」为先,孝义须传承下一代,亦为学校品德培育的重点,能透过省墓培养对先贤及长辈尊敬的态度,让同学们感受优良的传统中华文化!

 

 

学校若有意投稿至「学校园地」,欢迎将文稿及照片经电邮传送至[email protected]

© 2024 ECzone. 版权所有.

最佳浏览浏览器类型和版本:iOS 12+、Android 10+及最新版本的 Chrome、Firefox 和 Edge
ecz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