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园地

学校园地

大玩西游閲读日 - 圣公会圣匠小学

圣公会圣匠小学向来十分重视阅读和图书课,走进图书馆,你会发现佈局与其他学校图书馆有所不同,除了一般图书馆有的设施外,还有很多特别的摆设,例如枱面上堆积如山的礼物,又例如放置了抽奖幸运轮,也有一部会说故事的机械人-「小匠」来欢迎进馆的同学。

 

除了佈局有所不同外,在图书馆里还出现一双一双充满期待的眼睛。「老师,今天有什麽新的活动? 」同学噼头就来这句。看见这个场景,便知道图书馆对同学来说,每天都是充满着新鲜感而有趣的事物。图书馆主任邓雅竹老师利用不同的宣传策略,例如举办不同类型的阅读比赛、引入玩掷彩虹、夹公仔机、足球机、带领学生到不同地方参观作为奖励、利用机械人说故事等来营造阅读氛围,鼓励同学多阅读,现时进馆人数及借书量较以往均有大幅的提升。

 

 

为响应世界阅读日,圣公会圣匠小学于4月18日举行大型阅读活动 一「大玩西游」。当天活动十分丰富和精彩,尤如嘉年华会般热闹,活动包括了嘉宾分享和表演、抽奖、颁奖、摊位游戏、作家讲座、魔术表演、即席扭气球、芭蕉扇DIY等。学校非常荣幸邀请到圣公宗(香港)小学监理委员会前总干事谢振强校长、歌手何晋乐先生(Rock)、红磡公共图书馆助理馆长吴文心先生和新晋绘本作家陈梓盈女士担任开幕礼主礼嘉宾。

 

 

开幕礼上,一众主礼嘉宾手持灯牌,齐齐为閲读日进行亮灯仪式。当日的分享环节和讲座令学生获益良多,学生能与歌手近距离接触和交谈,更能现场听歌手即席献唱,他们都很兴奋和雀跃。摊位游戏全由校内的图书大使一手包办,由构思、採购、佈置、执行,也是她们一手一脚合作,令全校的学生玩得十分开心。而为了配合主题,当日场中的佈置均以《西游记》场景为主,设计别出心裁,令学校的閲读气氛更见浓厚。閲读日的节目与奖品非常丰富,令出席的嘉宾和学生都尽兴而归。「大玩西游閲读日」不但能加深学生对中国四大名着之一《西游记》的认识,更能透过不同的閲读活动加强对学生的閲读兴趣,令学生从閲读中学习。

 

 

学校若有意投稿至「学校园地」,欢迎将文稿及照片经电邮传送至[email protected]

© 2024 ECzone. 版权所有.

最佳浏览浏览器类型和版本:iOS 12+、Android 10+及最新版本的 Chrome、Firefox 和 Edge
ecz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