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园地

学校园地

耶稣宝血女修会 - 德贞女子中学 德贞幼儿园 百周年感恩圣祭

德贞女子中学与德贞幼儿园于2023年12月1日,假圣芳济各堂举行百周年校庆感恩圣祭。庆典由周守仁枢机主礼,陈永超副主教、李志源神父、关杰棠神父、关俊棠神父、徐锦尧神父、包俊伟神父、曾庆文神父、谭永明神父、潘铭智神父、叶定国神父、麦英健神父、左旭华神父及韦格光神父共祭。

 

 

 

百周年感恩圣祭的主题为「德贞承主爱,信望绽光芒」。在礼仪开始前,德贞女子中学许燕姗校长作导言,介绍学校发展的历史—1923年,耶稣宝血女修会在深水埗南昌街播下天主教全人教育的种子,创立德贞学校,最初只有初小部,慢慢扩展至高小、初中、幼儿园、高中及夜校。经过历代教职员的努力,德贞成功培育了一代又一代「明礼义、知廉耻」的德贞人。许校长感恩天主在过去一百年来的带领和恩赐。

 

 

 

周主教在讲道时,谈到校庆主题「承主爱」,指学校凡事以爱为先,让下一代经验天主交给我们的那份爱。同时,他又勉励教职员要做好「先知」的角色,勇于打破传统,找出学生真正的需要。最后,枢机用一则智者的故事,带出「快乐、幸福都掌握在你手中」的讯息,鼓励学生在教会学校积极寻找信仰,活出喜乐的生命。

  

在奉献的时刻,中学学生代表送上「德贞承主爱,信望绽光芒」砌图画,幼儿园代表则送上新校舍的模型,感谢天主赐予生气勃勃的学习园地,一直陪伴及带领德贞全体师生,携手走过一百年。

 

德贞幼儿园校长龙雪冰修女、副校长及两名学生在致谢时,感谢天父的眷顾,赐与学生美好的学习环境、优秀的教学团队,并祝愿各人身体健康,盼望德贞师生在天主的带领下,将德贞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学校若有意投稿至 ECzone「学校园地」,欢迎将文稿及照片经电邮传送至 [email protected]

 

© 2024 ECzone. 版权所有.

最佳浏览浏览器类型和版本:iOS 12+、Android 10+及最新版本的 Chrome、Firefox 和 Edge
ecz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