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学资讯

升学资讯

2024小一自行分配学位放榜 成功率创16年新高

小一入学自行分配学位结果于11月20日公布,4.2万多宗申请中,超过2.1万名学童获派学位,成功率接近一半,创16年新高。资助小学校长会副主席陈淑仪指,受人口结构性下跌,出生率低影响,适龄学生人数减少,成功率较高是必然的事。 

 

陈淑仪指,新机制下,家长只能为子女在自行分配学位阶段申请一间小学,较出名的学校收到较多申请,人口较少及老化的地区的学校,部分只接获单位数或十多宗申请,面对收生压力。她指,学生人数减少的问题难以解决,各校已尽力避免缩班及杀校,希望在不同途径增加学生来源,包括输入人才计划下,人才带同子女来港,对学位有一定需求。 

 

全港官立及资助小学公布有关2024年9月入读小一的学校自行分配学位录取名单。教育局表示,2024年有42,277名儿童申请官立及资助小学的自行分配学位,21,086名儿童获派此类学位。其中属于有兄/姊在该校就读或父/母在该校任职类别共11,138人,馀下9,948人则属按「计分办法准则」分配类别。

 

 

教育局提醒家长于11月20日上午9时至下午5时,携同小一入学的纸本申请表家长副本,前往所申请的小学查阅自行分配学位申请结果。已啓动「小一入学电子平台」帐户的家长,可于11月20日早上10时起透过「小一入学电子平台」查阅结果。

 

家长须于星期三(22日)或星期四(23日)学校办公时间内,前往所申请的小学为子女办理註册手续。如未能在上述指定期间办理註册手续,须事先与学校负责人联络,以便作出适当安排,否则将被视作放弃该学位论。

 


来源: 橙新闻
 

© 2024 ECzone. 版权所有.

最佳浏览浏览器类型和版本:iOS 12+、Android 10+及最新版本的 Chrome、Firefox 和 Edge
ecz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