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学资讯

升学资讯

【EC升小】 小一「大抽奖」 统一派位懒人包

ECzone为各位升小一家长以简易方式了解派位重点,并提供填表攻略,希望各位都可以入读心仪学校!

 

教育局 - 公布小一统一派位各校学额

1分锺看懂小一派位流程

3大选校贴士

 


教育局 - 公布小一统一派位各校学额

教育局发佈《2023年度小一入学统一派位选校名单》,显示每间小学统一派位的学额数目,家长们可先作参考,再制定选校策略。

按此了解详情

 

教育局亦向家长寄出选校通知书。而小一入学申请亦会如「中一入学申请」一样电子化,申请方法相若,家长们可参考ECzone懒人包。

 

延伸阅读:

「中一派位申请」电子化 - 申请方法、注意事项一文看清

 

 

1分锺看懂小一派位流程

在填表前,先看看下图展示派位流程。欢迎各位与其他家长分享!

 

 

3大选校贴士

了解派位流程后,想必了解到选校策略的重要性。以下一些填表选校贴士,可让家长在填表时参考,提高获得「第一选择」的学位。

 

1. 甲部只有10%的学额,相比起有45%的乙部,获派机会相对较微。正如近年流行的「1-1-1」选校方法 (即「自行分配」及「统一派位」都填上第一选择),家长们可在甲部及乙部都填上首志愿。日后若未能获派首志愿,都可在叩门时候向学校表达诚意。

 

2. 若有两间心仪学校 (即指校网内外各有一间心仪小学),应在甲部第一志愿填写网外小学,第二志愿填写网内小学。而第三选择则可以不填,以争取乙部派位成功。

若校网外没有心仪学校,甲部的三个选择可与乙部一样。

 

3. 至于乙部选校,家长要填满30间学校,好好运用选校的机会。不过,千万别把三十个选择都填同一间学校。若心仪学校满额后,而学生未能获得学位的话,随时会被派至未必喜欢的小学。

大部分学生在头五个志愿已获得学位,所以要好好决定排列顺序,建议把不太热门,但风评不错的学校放在第四、第五志愿。

© 2024 ECzone. 版权所有.

最佳浏览浏览器类型和版本:iOS 12+、Android 10+及最新版本的 Chrome、Firefox 和 Edge
ecz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