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学资讯

升学资讯

【EC升中】 中一「大抽奖」统一派位懒人包

教育局会向每名小六学生派发《中一派位选择学校表格》,同学若未能在「自行分配学位」中获学校取录,则需参与统一派位,争取进入心仪学校的最后机会。家长可通过电子或纸本形式选校。ECzone为各位升中一家长以简易方式了解派位重点,并提供填表攻略,希望各位都可以入读心仪学校!

 

注:就算学生已经于「自行分配学位」阶段时获收录,因两个阶段皆在在同一时间公布结果,所以仍需填写《中一派位选择学校表格》。

 

家长可使用电子平台查阅派位结果及递交统一派位申请。

延伸阅读:

EC升中】「中一派位申请」电子化 - 申请方法一文看清

 

2分钟看懂中一派位流程

各个组别选校贴士


 

2分钟看懂中一派位流程

 

各个组别选校贴士

1. 第一组别

选校次序首5个志愿最为重要,宜先进取地把心仪学校放第一、二个选择。至于第三至第五选择,宜选择竞争较小的学校,以争取其剩余学位。建议不要同时选取多于两间竞争较激烈的中学,避免志愿全部落空。

 

2. 第二组别

在填表时,宜先把心仪学校放第一个选择,然后便选择其他学位较多、非热门的学校;建议别冒险地把第一组别的学校放于选择中。

 

3. 介乎于第一及第二组别之间

若不肯定将会被分配的组别,便要加倍小心选校。建议只摆放一间最心仪的第一组别学校,其余便选择其他第二组别学校。若不幸未能获派心仪学校的话,仍能争取获派较热门的第二组别学校。

 

4. 第三组别

建议选择校风良好,开校年期较短的津贴中学为主。

 

 

© 2024 ECzone. 版权所有.

最佳浏览浏览器类型和版本:iOS 12+、Android 10+及最新版本的 Chrome、Firefox 和 Edge
ecz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