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专区

大湾区专区

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计划2024/25

国家教育部公布,参与2024/25学年内地高等院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计划的数目,将增加至138所,院校分布内地21个省或直辖市及一个自治区,并接受2024年文凭试考生报名。新增的六间院校包括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分校、华南农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绍兴文理学院、西南交通大学及西北工业大学。

 

    

 

   

 

教育局发言人说,参与文凭试收生计划的内地高等院校依据文凭试成绩择优录取香港学生,免却同学参与内地联招试的需要。参与计划的138所高校提供的课程各有特色,当局鼓励香港学生透过计划到内地升学,把握机会认识国家最新的社会、经济和文化面貌,以规划往后的发展路途。教育局会继续与内地商讨,邀请更多内地知名学府参与计划,为学生提供更多元的升学途径以及连系国家发展的机会。

 

一如既往,文凭试收生计划下设有校长推荐计划,名额每间中学八个。参与校长推荐计划的内地院校在最低录取要求方面为公民与社会发展科达标,其余三个核心科目(即中国语文科、英国语文科及数学科)的分数总和须为八分或以上,且每个科目的分数不可低于两分。

 

有意参加2024/25学年「文凭试收生计划」的学生,可于2024年3月1日至31日期间登入指定网站报名,然后于4月10日前登入网站查阅及确认报名资格审核结果,如学生曾按系统要求提供补充数据,则可于4月23日前登入查阅审核结果。所有通过报名资格审核的考生须于4月30日前缴交报名费并完并完成报名确认程序,申请人届时会获发考生编号,以资识别。根据招生程序,各参与文凭试收生计划的内地院校随后可根据学生报考资料并按需要安排面试。院校将于2024年7月下旬公布录取名单并根据招生情况 补录。

 

有关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计划2024/25的详情,可按此浏览教育局网页

 

© 2024 ECzone. 版权所有.

最佳浏览浏览器类型和版本:iOS 12+、Android 10+及最新版本的 Chrome、Firefox 和 Edge
ecz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