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学资讯

升学资讯

【JUPAS发榜】大学联招发榜约九成申请者获派首三志愿 港大取录逾100名首1%考生

大学联招办法JUPAS于8月9日公布正式遴选结果,在约4万名申请者中,约1.6万人、即近四成获8间资助大学和都会大学录取,比例与去年相若,有九成获取录申请者是获派首3志愿。

 

而今届的四名文凭试考获7科5**的「状元」,其中三人最终决定留学升读医科,其中两人入读港大,中大取录1人;另外一名「状元」到海外升学。

 

港大表示今年录取超过4成、共102名成绩属全港首1%的考生,另外亦有包括2名「状元」、7名考获6科5**的「榜眼」及14各考获5科5**的「探花」的多名尖子入读不同学系的课程。至于中大,则经联招取录3200多名本科生,当中99%获录取修读首三志愿课程。大学并指在全港首100名尖子中,中大取录超过一半,比例为全港院校中最高。 

 

除约1.6万人获8间大学及都会大学录取,另有3692人获 「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全日制学士学位课程取录。而已申请文凭试成绩复核的申请人,可于下星期四登入联招系统,要求以复核的成绩重新考虑入学申请。

 

来源:橙新闻 - 港闻

© 2024 ECzone. 版权所有.

最佳浏览浏览器类型和版本:iOS 12+、Android 10+及最新版本的 Chrome、Firefox 和 Edge
ecz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