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学资讯

升学资讯

【EC 升中】升中派位重要时间表 学位分配办法常见问题

2024年升中派位「自行分配学位」于3月27日收到取生通知,有参加「自行分配学位」的小六学生家长必需留意。 参加「统一分配学位」的学生亦将由4月上旬起开始选校, 家长亦需留意「自行分配学位」及「统一分配学位」的机制及时间表,助子女顺利升读心仪中学。

 

日期 事项
2024年1月2日至16日 自行分配学位申请
2024年2月至3月上旬 个别中学安排面试
2024年3月27日 自行分配学位正取生通知
2024年4月上旬至5月上旬 统一派位选校
2024年7月9日 公布派位结果
2024年7月11日及12日 办理中一注册

 

: 何谓自行分配学位?
答: 自行分配学位是学校预留作自行录取学生的中一学位,官立、资助及按位津贴中学可预留不多于30%的中一学位,而参加派位的直接资助计划(直资)中学则可预留多于30%的中一学位,作为自行分配学位。

 

: 统一派位是根据甚么原则来分配学位?
答: 统一派位是按学生的派位组别、家长选校意愿和随机编号分配中一学位。有关统一派位程序,家长可参阅教育局在2024年4月上旬派发的《统一派位家长须知》

 

:统一派位的计算机程序是怎样的

答 计算机会首先处理甲部「不受学校网限制的学校选择」,在完成处理所有学生在甲部的学校选择后,计算机才开始处理乙部「按学校网的学校选择」。

计算机在处理甲部「不受学校网限制的学校选择」时,会首先按照全港第一派位组别学生的选校意愿次序派位,在审阅该组别学生的所有学校选择后,计算机便会依相同程序审阅全港第二派位组别学生的学校选择,最后为全港第三派位组别的学生的学校选择。在甲部成功获分配学位的学生不会再经乙部获分配学位。如学生在甲部的所有学校选择经审阅后仍未获分配学位,他们便会于乙部获分配学位。

计算机在处理乙部「按学校网的学校选择」时,会先按照学校网第一派位组别学生的选校意愿次序派位,如该组别学生的所有学校选择经审阅后,仍有学生未获分配学位,计算机会从网内剩余的学位中,为他们分配一个学位。直至所有学校网第一派位组别的学生均获分配学位后,计算机会按同一程序处理学校网第二派位组别的学生,最后为学校网第三派位组别的学生。

如家长选填的学校最终未能就本年度中学学位分配办法提供中一学位,有关的学校选择不会获得处理。

 

有关详情,可浏览教育局网页

enlightened< 中学学位分配办法内容 2024年9月入读中一 > 按此

enlightened< 中学学位分配办法常见问题  > 按此

 

© 2024 ECzone. 版权所有.

最佳浏览浏览器类型和版本:iOS 12+、Android 10+及最新版本的 Chrome、Firefox 和 Edge
ecz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