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学资讯

升学资讯

【DSE发榜】考评局成绩复核出炉 状元维持四人 增一榜眼五探花

考评局今日公布本年的中学文凭试成绩复核结果,其中考获7科5**的「状元」人数不变,维持4人,为文凭试自2012年开考至今状元人数最少的一年。至于考获6科及5科5**的「榜眼」及「探花」,则分别增加1人及5人。

 

考评局表示今年最终考获6科5**的考生由17人增至18人,而考获5科5**的则由35人增至40人。局方早前已公布共有16618人申请积分复核及重阅答卷,占整体考生人数逾34%,较去年多803人,升幅逾5%。而今届文凭试整体应考科次近27万,其中,37682科次为重阅答卷申请,较去年微升约8%;172科次为积分复核申请,较去年下跌约23%。

 

考评局表示,考生可通过手机短讯查阅结果,或向所属学校查询;自修生则通过邮递收取书面通知,或登入文凭试网上服务的个人账户查看结果。如考生仍对积分复核或重阅答卷的程序仍有合理疑虑,可于下周一(21日)前向「上诉复核委员会」提出上诉复核申请,有关结果将于9月25日公布。

 

至于在复核后成绩获提升的考生数据,考评局将通知大学联合招生处、相关大专院校及教育局「专上课程电子预先报名平台」(E-APP)。「大学联合招生办法」(JUPAS)复核结果将于下周四(24日)公布。

 

来源: 橙新闻

© 2024 ECzone. 版权所有.

最佳浏览浏览器类型和版本:iOS 12+、Android 10+及最新版本的 Chrome、Firefox 和 Edge
eczone